我看老媽的大同電鍋不順眼很久了!幾年前搬來新竹的時候,從家裡扛來一咖不知道被阿木蹂躪幾年的大同電鍋(小橘),小橘內部真得髒得不得了(髒到我之前做電鍋料理都不好意思拍小橘內部),任憑我用小蘇打粉、檸檬水..各種網路上有的沒的方法就是無法去除,不過髒歸髒,小橘真的很耐操,怎麼操就是操不壞,於是就將就著用了兩三年,直到最近換新房,我自己心知肚明家裡再也沒有小橘的容身之處了,所以開始尋覓新電鍋。

 

說到電鍋,大同大同絕對是不二人選,並且一定要全不鏽鋼才夠威,估狗一下首先鎖定TAC-11KN全機不銹鋼這台,當時剛好遇到燦X會員特典,想說去看一下TAC-11KN本人順便問問如果冰箱電視洗衣機通通一起買是不是能送我一咖(想太多XD),不問還好,一問之下才知道有一款更帥,就是後來我下手的這一台,將將!TAC-11A,它得過德國IF設計大獎,是出國比賽回來的捏!崇洋媚外如我,怎可能不心動!不過我很理智,因為後來只買洗衣機不肯送電鍋,所以我認真的花了一點時間在網路上比價,最後用不到四張小朋友的價錢把它買回家,超划算的(而且最後是我姐買單,不用錢的更高級啦)!

DSC03262.

帥氣灰根本是為我家量身打造的!我家就是走黑白灰+風化梧桐木的假北歐真老陸安全風啊!

 

DSC03264.

配件有內鍋+內鍋蓋+蒸架+量杯+飯匙+電源線+接地線

 

比較酷的是TAC-11A附的內鍋跟一般不鏽鋼內鍋不一樣,是BUFFALO的複合材質內鍋,兼顧優秀的熱傳導能力和堅硬強韌的優點,更能夠勝任各種複雜的料理需求

DSC03263.

 

另外,內鍋外側和外鍋內側因為有奈米陶瓷遠紅外線塗層,因此不沾好洗又不會變色,超讚!像我開鍋燉藥膳雞湯不小心灑在鍋裡煮到乾了,留下一些咖啡色的漬,以之前經驗來說真的有得刷了,但TAC-11A真的很棒,我水一沖下去咖啡色的漬就整個化開融在水裡了!有圖有真相:

DSC03279.

(before)

 

DSC03280.

(after, 我真的只是把水倒進去而已,有沒有很驚人)

官網還說遠紅外線可以深層穿透食物,使水分子活化軟化,提高食物能量並增加風味,保留完整營養。是有沒有這麼神!!

 

再來就是防霉抗菌的矽膠把手,說是加入經過SGS抗菌認證的奈米銀抗菌粉,屬於廣譜性長效型殺菌劑,能干擾細菌細胞壁幾丁質的生物合成,最後導致細菌死亡,有抑制病菌產孢和病班擴大的作用。超級繞口,但聽起來就是很強啊~而且跟傳統造型不一樣,小銀的把手是環繞鍋身一圈,帥耶!

DSC03270.

 

接下來就是殘酷的比一比時間之小橘整個被打趴@@

先從外型來看,一樣是11人份,小橘整個大小銀一號,笨重又占空間(小橘OS:嗚嗚..莉地亞小姐喜新厭舊過河拆橋就是了)

DSC03344.

 

再來是材質,小橘的鍋蓋和外鍋內側看起來是鋁製,氧化之後變得霧霧的,而且在再次強調"被我老木"用的超髒刷不掉;至於小銀,用了大概快十次的還跟新的一樣

DSC03350.

 

把手就不用說了,不論材質或造型小銀都狂勝小橘阿~~~

DSC03346.

(小銀不鏽鋼鍋蓋印了一些指紋是正常的,如果擦的啵兒亮那就太作做了是不XD)

 

就連電源線小銀都比較精巧可愛

DSC03349.

 

不過控制面版除了小銀比較有設計感之外,功能上並沒有差異,一樣只有一個按鍵,沒有再另外分「加熱」和「保溫」兩個按鍵

DSC03347.

 

DSC03348.

而小銀在logo上也做一些變化,大同logo搭配極簡的字型和排序,整個就是質感大提升啊!這才是出國比賽該有的樣子啊!

 

言歸一句,TAC-11A使用到目前為止不論造型或功能真的都令我相當滿意啊!!不過我要說句公道話,小橘除了髒了點我看不順眼之外,功能完全正常,依然非常好用又耐操,在此開放給有需要的朋友認養(請自付郵資和包材費用,新竹、竹北歡迎自取),母親節之前如果還沒被領養走莉地亞小姐就要把它捐贈給慈善機構囉~

 

※ 莉地亞小姐的零廚藝食譜FB專頁【請按此

※ 愛料理網站專頁【請按此

arrow
arrow

    莉地亞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