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食安風暴一波一波排山倒海而來,受牽連的食品舖天蓋地,雖然頂新高層被重判,但我總覺得如果大環境體制不改變,頂新案只是殺雞儆猴而已,商人的道德良知能夠持續多久?台灣人民的警覺抵制能維持多久?在這樣的環境底下生活,能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只有自己。所以我跟老陸決定展開我們的新生活運動,就是降低外食比例、在家吃早餐,老陸從原本一天兩餐外食(早餐+午餐),調整成一天一餐外食(午餐),偶爾比較忙無法回家晚餐我也會前一天幫他準備好隔天的晚餐便當讓他帶到公司加熱,本來午餐也打算幫他準備愛心便當,不過他說中午熱便當要大排長龍所以作罷。

 

要執行新生活運動必須要有決心,光要賴床陸提早起床就要他半條命了,更不用說我平常太好命都睡到自然醒,要在6:30起床準備早餐老實說真的光想就累,但為了我家金主的身體健康才可以繼續賺錢讓我敗家&爽爽過生活,我相信這些都是值得的!

 

10/15(三)新生活運動第一天,為了吸引老陸聞香起床,早餐菜色是很大的誘因,這天是核桃雜糧麵包(油醋醬)+南瓜蔬菜濃湯+蜂蜜燕窩+三款水果(芭樂、葡萄、芭蕉)+灑落一地的秋晨陽光

P1020440.

南瓜濃湯為求健康,並沒有加入鮮奶油或奶油,就是南瓜稍微炒過(釋放胡蘿蔔素)然後拿去蒸,蒸軟之後用料理棒打成泥、加入蔬菜高湯或鮮奶調整濃稠度,最後加入黑胡椒、鹽巴調整鹹度即可

油醋醬【請按此

 

早餐除了主食之外,我還另外準備地瓜進行飲食排毒,一開始擔心老陸無法接受,沒想到他對每天吃地瓜這件事讚不絕口,說這幾年來肚子越來越大、怎麼運動都消不掉,結果第一天吃地瓜就超有感覺,出門前在家明明上過廁所,進公司又陸續跑了兩次廁所、下班回家又一次,然後肚子竟然就消了(這也太神奇了吧!!!可能是長期窩在辦公桌前,消化道都擠成一團積滿宿便吧)。總之現在老陸不但保持每天早上吃一條地瓜的習慣,還大力推薦我公公早餐吃地瓜,"甲厚到修跛"這樣。

 

某天買了新鮮土雞蛋,所以omelet 可以不煎那麼熟,是說孕婦還是不要吃生食,不過小小吃一口解嘴饞應該還行(誤)。培根菇菇cheese omelet+無油蜂蜜麵包+炒馬鈴薯+鮮奶+葡萄,當然憨吉是一定要的,這天早餐光看就好飽

P1020587.

 

P1020588.

omelet【請按此】(文章尚未完成,尚無連結) 

 

洋菇cheese omelet(煎得比較熟版本)+地瓜+麵包+牛奶/豆漿+水果,估計到下午都不會餓了

P1020547.

 

P1020546.

 

番茄里肌肉三明治加蛋+憨吉+蜂蜜燕窩,搭配個生菜、水果也很適合呦

P1020575.

 

想來點中式早餐也容易

P1020544.

傳統蛋餅+自製辣椒醬+紅茶拿鐵

傳統蛋餅【請按此】,但上面這個版本是低筋麵粉四湯匙+中筋麵粉四湯匙+太白粉一匙,加入適當的水攪勻

 

P1020459.

茶油拌麵線+荷包蛋+清燙筊白筍+陸乾媽自製愛心脆瓜+水果

茶油拌麵線【請按此

 

這陣子早餐餐桌還陸續出現了法式吐司+楓糖漿、玉米蛋餅、雞湯麵線... ...至今新生活運動依然持續著,習慣這種東西就是這樣,要培養新習慣總要經過一些陣痛,但是當習慣養成之後,它就這麼自然而然的如影隨形了。就像每天在家吃早餐這件事,對嗜睡陸來說要提早半小時起床(簡直要他半條命),對我來說,不但無法自然醒,前晚睡前還要花時間備料,但我們知道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不但健康還增加了相處時間,所以必須克服自己,共同維持這習慣。走出舒適圈才會發現,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

 

這三個禮拜來老陸已經明顯感覺到在家吃早餐的好處,比如說進公司之後就精神抖擻、不會昏昏沉沉,專注力可以持續到中午不被打斷(過去都是九點多才離開辦公室買早餐,而且常拿滿滿添加物的超商飯糰隨便果腹),另外,吃完早餐到窩在辦公桌前還有半個小時可以消化,腸胃比較沒負擔...看他每天神清氣爽的跟我分享這些,就覺得早起真值得!

 

身體健康是快樂人生的根本,自己的健康自己顧、家人的健康也要好好照顧,才能一起擁有幸福快樂的生活~

各位朋友,明天一起動起來吧!

 

※ 莉地亞小姐的零廚藝食譜FB專頁【請按此

※ 愛料理網站專頁【請按此

arrow
arrow

    莉地亞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