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一個全職媽媽下廚實在太強人所難(贊成的請舉手!!好懷念阿木來幫我帶孩子的那三個多月,時間到就有飯吃時不時還可以睡個覺根本養豬計畫多幸福啊),除了煮,事前要採買、備料,煮完還要洗碗、善後我哪有那美國時間,有時間也是拿來做鵝子副食品,爸爸去旁顛,所以阿木回去之前我就再找"晚餐宅配",也抱著如果沒有晚餐宅配就繼續訂月子餐的打算,反正不想煮就對了

 

搜尋"晚餐宅配 新竹"可以發現幾乎是「媽媽味」一家獨大,還有媒體採訪,於是立馬預約試吃,試吃價兩人份$315。朋友問我好不好吃,我的答案都是「很家常」,不會不好吃,但也說不上好吃,好像國中下課之後去奶奶家吃飯那樣,但就是很方便,所以試吃一天之後我就預付一個月的費用,從此每星期一到五時間一到晚餐就送到一樓管理室,簡直是懶媽的福音阿。因為圖的是方便加上我不大挑食,所以對菜色沒有太多要求,有菜有肉均衡就好(不過說是這樣說,但對於青菜常常是青江菜這件事心裡還是有些微詞)。

媽媽味宅配晚餐費用:$315/天(特約價)

付款方式:預繳20天享有特約95折、無特約97折優惠,僅接受轉帳

餐食內容:四菜一湯,無白飯

送餐時間:17:00(送至各家時間不一定)

使用容器:PP密封保鮮盒,用餐完畢須自行清洗晾乾(很油很難洗,要先沖熱水,然後泡在熱水稀釋的洗碗精裡,十分鐘後再洗,大部分要洗兩次才能洗乾淨)

宅配時間:每週一至五晚間,六日、國定假日不送餐

試吃心得:

我覺得每天的湯都好鹹(個人口味僅供參考),而且容器真的非常油,非!常!難!洗!每天都洗到快發火又浪費時間,所以請媽媽味代購玻璃保鮮盒(費用另計);另外就像上面說的,青菜的變化少,吃到後來連我都膩了更別說老陸,且常常讓我覺得沒有$315的價值,但讓我決定換廠商的引線是發現菜裡有頭髮,訂了20天的餐,就有兩餐的菜裡有頭髮,聯絡客服的回覆都是他們都有戴帽子怎麼還會有頭髮,難道是我埋進去的嗎,最後的回應是「真是對不起造成您的困擾,若已無意願續訂,幫您辦理退費好嗎」。不知道其他人的解讀是什麼,我是覺得他們似乎無心經營我這個客人。還有,餐袋上的聯絡電話從來沒有人接過,從頭到尾都是透過line跟客服聯繫,這也是我覺得很沒有誠意的一點。

1445661015302[1]

第一次在菜裡發現頭髮

 

IMAG5027[1]

第二次在菜裡發現頭髮,短短20天,竟然兩次在菜裡看見頭髮。機率滿高的耶。

 

1445661003553[1]

PP餐盒賣相不佳(好幾個餐盒還被食材染色了),但外送晚餐方便就好,也就不強求了,只是吃完要自己洗餐盒真的好麻煩,而且PP餐盒超難洗!

 

移居新竹之後發現新竹、竹北很多滿多服務業、銷售人員眼睛都長在頭上,或許是因為新竹的消費力強但選擇少,銷售人員抱著「少賺一個沒差、後面多的是其他人搶著買單」的心態吧。

 

跟媽媽味取消訂餐的當天剛好在鄰居的介紹下得知愛家小館外帶廚房,鄰居評價不錯,於是就很幸運地無縫接軌了。愛家小館是新竹著名托嬰(托兒)中心、產後照護...(只要跟媽媽&小孩有關的幾乎都有,觸角之廣泛)「北澤國際」的關係企業,老闆是國泰醫院婦產科主任曾醫師,接觸之後發現整個經營管理都相當企業化,細節的處理也比媽媽味想得更遠,可以感覺愛家小館認真的想在午晚餐宅配市場長久經營的誠意,雖然菜色不到「秀色可餐」(一位媽媽朋友訂過另一家晚餐外送,$550/天,說菜色真的是秀色可餐),但感覺有用心且符合價值,很深得我心。

愛家小館外帶廚房宅配晚餐費用:$350/天(自取價,宅配到府另加$30;另有午餐外帶/外送)

付款方式:預繳5000元加贈甜點券*5+雙人餐券*1、預繳10000元另有優惠券(內容可詢問愛家小館),可至實體店面付現、轉帳、現金寄放管理室託送餐人員帶回

餐食內容:四菜一湯,提供白飯,另有甜點可加購

送餐時間:16:30或18:00兩時段任選(送至各家時間不一定),也可自行取餐(印象中新竹市+竹北市共有四個取餐點)

使用容器:玻璃保鮮盒,用餐完畢僅須以紙巾擦拭後蓋上密封蓋即可,相當適合我這懶媽,相信愛家小館備有專業清洗&烘乾設備,這才是永續經營的做法阿

宅配時間:每週一至五午餐&晚餐,六日、國定假日不送餐

試吃心得:

光是玻璃餐盒&不用洗碗這一點對我來說就大勝了,另外,有附白飯&主菜份量較大也明顯優於媽媽味,有提供甜點加購(或以兌換券兌換)、付款方式彈性、兩個送餐時間供選擇等等都是額外的附加價值,且客服專線有專人接聽處理相關事宜,雖然宅配到府金額較媽媽味多65元,但我覺得這65元多的很有價值,我本人是很推愛家小館, 不過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就看大家如何取捨囉。P1040883

主菜份量除了比較大,還有擺盤勒

 

IMAG5106[1]

手機把菜色拍差了,實際上算是色香味俱全喔~

 

2016.12.25補充如下:

看著愛家小館以前的菜色真的覺得不勝唏噓,好懷念愛家的東坡肉啊!大約是從今年下半年以來愛家小館質和量都每況愈下,小菜的部分常出現帶莢毛豆、百頁豆腐等等體積大、單價低的食材,且料理方式太過沒誠意(燙毛豆拌上蒜末黑胡椒鹽巴、市售義大利麵醬炒百葉之類),主菜份量也常不足(雙人餐的去骨雞腿排只有一塊、德國豬腳僅五片薄切卻在下面墊著大大的骨頭充量),整體CP值降低太多,根本沒有400元的價值,加上有次我在炒菠菜裡吃到來路不明的塑膠繩、去電客服也語意不清,之後就不再加值續訂了。

 

這中間還訂過鮮X廚房(X味廚房),第一次試吃還可以,當時是想說跟愛家小館替換著吃比較不會膩所以就將就著訂,誰知道2016.8.24第二次試吃竟然在拆開紙袋後竄出蒼蠅,還兩隻!蒼蠅顯然是在袋子裡悶太久有點頭暈飛不快,因此一下子就被我捕獲,當餐全數倒掉,跟客服聯繫客服堅持一定要恢復原包裝原貌退回才願意退款,後來對這家晚餐宅配也就大大打槍!打槍的部分不是對方退款無誠意,而是外送的袋子都可以藏有兩隻蒼蠅,那廚房的狀況到底有多糟糕啊!!!

 

以上純粹個人經驗分享,提供給新竹地區有宅配晚餐需求的朋友參考。

 

※ 莉地亞小姐的零廚藝食譜FB專頁【請按此

※ 愛料理網站專頁【請按此

arrow
arrow

    莉地亞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