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湸湸這孩子兩個多月就開始厭奶,一歲六個多月時越喝愈少,常常兩餐奶加起來不到100ml,一歲八個月的時候一餐頂多20ml漱口,然後就這樣自然離乳了,沒有過渡期和陣痛期,喝奶的這一年八個月的日子裡只有自己拿過奶瓶喝一次,其他通通媽媽餵,是有多討厭喝奶呀!

 

對於自然離乳這件事,我其實有點擔憂,因為湸湸當時的副食吃得不算好、水也喝不多,奶對我來說是水分來源和補充營養的維他命,因此斷奶後有兩個方向要努力,一是訓練喝水,二是鈣質的補充。喝水非難事,這孩子雖不愛白開水,但對蜂蜜水的接受度是滿高的,所以一開始我用淡淡的蜂蜜水裝在水杯裡吸引他,接著慢慢把蜂蜜的濃度降低,他習慣吸水杯之後我就換成白開水,實施到目前一日水量不多但可以接受;至於鈣質補充這件事我就苦惱了,一開始醫生建議給湸湸試試小安素,殊不知奶味超重喝一口就打槍;鈣粉要溶在水裡服用想當然爾失敗!cheese煎蛋鹹鹹香香一開始接受度滿高的,但天天吃沒多久也膩了,而且鈉含量較高我也不放心;前前後後還試了芝麻粉、莧菜、鮮奶、豆腐,通通打槍再打槍(目前只靠蛤蠣和秋葵在撐場,好擔心不久的將來又吃膩了),就在媽有點心灰意冷的時候,讓我發現這東西:法國樂恩芬營養軟糖

P1070301.JPG

 

樂恩芬營養軟糖是法國原裝進口、家庭醫師專業推薦、歐洲市佔率No.1的營養補給軟糖,台灣總代理『唯有機Oui Organic』是藝人艾莉絲所創立的。和妳我一樣,身為一個母親,對於孩子吃的用的總是格外小心,但先前一波一波的食安風暴讓我們成了驚弓之鳥,一而再地潰擊對這片土地的信心,於是開始尋求具有國際官方組織認證的有機成分產品。

 

會接觸法國樂恩芬營養軟糖的機緣滿妙的,一開始唯有機邀請我試用的是居家清潔系列,但全職懶媽如我,早就把居家打掃工作外包了,自己只負責每天的例行性清潔如洗碗收納洗衣等,研究完唯有機全系列產品之後,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法國樂恩芬營養軟糖(果然當媽之後小孩用品優先順序都比保養品前面),湸目前1Y10M,雖然包裝上說明三歲以上適用,但標示考量是三歲以下幼童咀嚼能力還沒發展好可能有噎到的風險。湸湸的咀嚼一向不錯,大約六七個月我就給他自己拿軟一點的芭樂啃,現在啃芭樂玉米都不成問題,因此咀嚼這部分我滿放心;另外可能會有疑慮的含糖部分,老實說,在給孩子食物的把關上,我曾經是非常嚴格的媽媽,蔬果絕對在有機店購買、雞豬魚一定是有機店冷凍庫裡通過藥檢的真空包裝品牌肉品、零食也要是有機米製成的原味米餅、優格豆漿除了無糖還要成分單純無添加,弄的自己緊張兮兮、湸湸壓力也很大。湸1Y7M玫瑰疹後,我終於接受建議,給湸試益生菌增強免疫力、幫助消化吸收,在那之前我無法接受X牌益生菌只因為成分中有甜味劑。我告訴自己,這東西的好處遠高於那些我無法接受的成分,既然這樣,為什麼不試試看?一個轉念之後,包括日常生活的一切都放鬆了,同時明顯感覺到湸湸變開心,吃得也越來越好,真的是意外的收穫!後來我發現唯有機的法國樂恩芬營養軟糖,它以歐洲食品安全認可的麥芽糖醇取代傳統蔗糖,降低糖分攝取,且無添加人工香料與防腐劑,基於這樣讓人放心的理由,我決定讓湸湸試試,而試吃了近十天沒想到又看見湸湸不一樣的成長!

P1070310.JPG

認真啃芭樂的孩子最帥氣XD

 

試吃至今約兩週,老實說提升免疫力、補充鈣質等等我原先在意的效果真的還不顯著,但很明顯的是,我改掉湸湸的午睡起床氣、教會他說『好吃、喜歡、還要』並讓他學會遵守媽媽的原則。很奇妙的轉變吧!待我娓娓道來。

 

之前湸湸午睡不叫他是不會醒的,我最多讓他睡三小時(視早上起床時間調整),大部分會在下午四點前叫醒他免得晚上睡不著,但叫醒後不是哭叫就是大鬧,是每天除了吃飯之外讓我最緊繃的一件事,收到軟糖後不誇張我一天就改掉湸湸的午睡起床氣,原因在於我用『維他命C糖果』來引誘湸湸起床,第一天他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哭鬧了一下很疑惑地吃下糖果,然後就開心了!之後每一天我都如法炮製,有時候他怎麼叫都叫不醒,我會在他耳邊說『馬媽拿維他命C糖果給你好不好』,他真的會彈起來說『好』,然後笑著期待著!超可愛的!就這樣,湸湸的午睡起床氣消失了耶!廠商提供三種口味試吃,三種口味各有不同營養成分但湸湸都很愛,所以每天午覺起床固定會給他三顆(各一顆),吃下第一顆時我問他好吃嗎?他回答我『好吃』,我接著問你喜歡嗎?他說『喜歡』,這兩個詞彙我先前沒有教過他,也沒聽他說過,所以覺得很驚喜,然後我問他還要嘛?他說『好』,我跟他說『你要說”還要”』,之前教過他好幾次,他都只會回答『好』,這次竟然說出『還要』,吃完還會指著盒子說『還要、還要』。果然要適時利誘一下才行啊XD試吃的第一天湸湸吃完三顆之後還會索討,甚至搬椅子爬上桌要自己拿,不給還會哭鬧,我不斷告訴他一天只能吃三顆。第三天他開始懂了這個原則,現在我把營養軟糖放在臥室床頭櫃上(方便午覺起床直接拿取),湸湸吃完三顆之後不再索求無度,也不會自己去攀拿,還會幫忙放好呢,很乖巧地接受媽媽的規則,好棒!

207113.jpg

困擾我好久的起床氣竟然奇蹟地消失,有營養軟糖就不氣了(請原諒午覺剛醒的睡衣亂髮媽)

 

207114.jpg

我說先拍照這小子迫不及待地啃起盒子來XD

 

法國樂恩芬營養軟糖對我來說不只是營養補充品,在給湸湸試吃的過程中,我看到他的快樂、滿足和成長,營養品的補充是長期、持續的,雖然試吃這幾天還看不見所謂的『效果』,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安全成分真的讓我很放心,我會讓湸湸一直吃下去!

P1070303.JPG

滿心歡喜地接過軟糖

 

P1070304.JPG

躲一旁獨享

 

最後附上法國樂恩芬營養軟糖的相關資訊:

EDM_Vitamines_2.jpg

綜合水果口味除了維他命C,還提供幫助鈣質吸收的維他命D

 

EDM_Immunite_2.jpg

每顆蜂膠口味也含有12毫克的維他命C

 

EDM_Calcium_2.jpg

莓果口味每一顆就含有80毫克的鈣質,另有幫助鈣質吸收的維他命D,2歲左右的嬰兒一天鈣質的建議攝取量是500毫克,小小一顆就提供了一日所需的近1/6,身為挑食兒的媽媽(又不喝奶、討厭乳製品),莓果口味的營養軟糖著實像是一顆定心丸啊!

 

註:均衡飲食才是寶寶健康成長的王道,營養品僅輔助補充,切勿過度依賴

 

對了忘記跟大家說,這次莉地亞小姐跟廠商凹了三瓶原裝營養軟糖要送給有興趣、想給家中寶貝試吃的朋友,抽獎辦法如下(下面三點缺一不可喔)

1. 請到莉地亞小姐的FB粉絲專頁『樂恩芬營養軟糖貼文』留言『我要法國樂恩芬營養軟糖』(粉絲頁連結請見文章最後)

2. 請於留言中tag三位FB好友

3. 分享該篇貼文至您個人的FB頁面

範例:我要法國樂恩芬營養軟糖@oliviliu @jenichen(並且分享)

莉地亞小姐將於11/20(日)22:00抽出幸運得獎的朋友喔~

 

哪裡買:

唯有機官網【請按此

法國樂恩芬營養軟糖購買頁【請按此

莉地亞小姐的零廚藝食譜&育兒有的沒的FB專頁【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地亞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