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交屋到現在快要三個月,龜毛老陸終於決定合作模式和廠商,也就是比照當時禾風搖搖模式,自己畫圖、自己丈量然後找工班施工,當然,這樣的決定最後累到的還是我,不但要到現場監工,還要分頭跟不同廠商溝通,泥作、木工、水電、文化石、浴櫃、櫥櫃、油漆、鋁門窗、燈具、家具、窗簾這是基本款,還有很多細節,加一加真的會比較便宜嗎?我實在很懷疑!看在他說省下來的錢都給我的面子上,我勉為其難再度接下這女工頭的職務,不然誰不想輕輕鬆鬆漂漂亮亮每天到工地晃一下,手指點兵出一張嘴,其他的交給設計師去解決勒~

 

總之,今天終於開工了!星期日趁著晴空萬里先到附近土地公廟請土地公爺爺保佑開工大吉!

IMAG1412[1]

 

首先泥作進場打頭陣。主臥的門要移位因此需要打牆,另外,小臥的門要改回建商預設位置(前屋主預售階段先行客變,結果在建商過戶前就拋售,既然要投資何必客變,有事嗎?),最後,進門玄關處要做水泥粉光。

 

這是主臥房門施工圖。前屋主客變過的主臥門位置不符合我們需求,我希望右邊牆面要做滿一整排衣櫥否則實在不敷使用,因此需要將門左移,空出衣櫥位置

圖片1

 

牆面敲掉後變這樣,我覺得大門框也超大器,只是小房子配大門框有點好笑就是了~

DSC02548.

 

再來是走道上方的短牆,因為小臥房門要改成跟右邊廁所門同方向,所以需要將短牆切掉,好讓天花板延伸到走道底,施工圖如下:

圖片2

 

完成面如下:

DSC02547.

 

最後是玄關的水泥粉光地面;原本我希望整間房子都用水泥粉光地面,就連廁所地面牆面都是,但被老陸打槍,他覺得過度冰冷,想要全室舖木地板,但因為前屋主很幽默的只退了玄關+書房+主臥+小臥的地磚,其他部份都還保有拋光石英磚,因此木地板鋪設時要做兩次工,首先退掉地磚的空間要先墊的跟地磚一樣高,然後才全室平舖(地磚上不再墊高),但問題出在玄關如果墊的跟地磚一樣高,再加上木地板的高度,會讓大門無法順利開闔,解決方式有二,第一,敲掉全室拋光石英磚降低高度,然後舖木地板,但這樣真的是脫褲子放屁,那麼第二個方式就是降低玄關高度,雖然會讓玄關跟室內空間有著約莫兩公分的落差,但這是權宜之計,最後只能採取這個做法。所以我保住這麼小小一塊水泥粉工地面,這大概也是家裡唯一實現工業風的角落了>< (水泥粉光明明很美又有個性,而且只要搭配得宜其實也不會有冰冷感阿。下為網路圖片)

 

 

 

完成面如下,其他所有空間都要鋪木地板:

DSC02551.

 

玄關尺寸是要特別注意的,136CM:富貴!!

DSC02534.

謝謝土地公爺爺保佑我們開工大順利!! 

 

一般來說女主人會比較喜歡溫馨感、男主人則偏好個性風,但我跟老陸正好相反,我喜歡粗曠原始的工業風、老陸則喜歡清新明亮北歐風,最後我們的共識是裝潢工業風為主、但會以大量布料飾品妝點家裡,他才答應天花板管線灑水頭等外露、軌道燈走明線、櫃體以木料搭配鐵件的訴求;本來還盤算著天花板的錢可以省下來,但造訪幾個設計師之後發現,設計師不是對工業風不擅長就是報價太高(是原本預算兩倍),在預算內的設計師曾問過我一個問題:「文化石牆要舖多高?280嗎?」當下我就知道他沒有開放式天花板的經驗了。當然是要做滿到頂天阿,只到做280(就是一般平舖天花板的高度),那在上去不就露出一段白牆?但最後,為了滿足預算,老陸終究是捨棄了所有設計師,直接從陸拔那裡調工班過來,所以我更不敢冒險了,最後還是決定天花板平舖封板,只留下外露的軌道燈和小小一塊水泥粉光。我的工業風之夢,大概就到此為止了。不過還好,我還是掌有採購權,我心裡的盤算是,裝潢打規矩牌,家飾配件可以玩點工業風;如果可以跳過監工階段直接開始採購和趴體,該有多快樂呀~

 

※ 莉地亞小姐的零廚藝食譜FB專頁【請按此

※ 愛料理網站專頁【請按此

arrow
arrow

    莉地亞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