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法國的staub鑄鐵鍋在日本號稱男人的鍋,除了它的重量外,也來自於它粗曠的外表;staub以手工製成,鑄鐵的材質提供絕佳導熱與保溫的效果,內外燒上琺瑯則是延長鑄鐵使用年限預防生鏽的發生;在台灣,A Cut、維多莉亞No°168 Prime、Danny & Company大直店、Danny & Company四維店... ...等等許多知名牛排餐廳都採用staub盛裝牛排、替牛排保溫,國際知名度假酒店St. Regis同樣使用staub鑄鐵鍋呈現早餐牛排。staub可以先在鍋內煎炒,然後滷燉,最後整隻鍋子直接送進烤箱烤,真的是一鍋到底的好幫手來著。

DSC09004.1

(A Cut, 2012)

 

DSC08625.1

(Danny & Company Bistro, 2013)

 

DSC09855.1

(Boneka Restaurant at St. Regis Bali, 2012)

 

知名餐廳有志一同使用Staub,可見品質一定有標準之上。至於我,在兩大鑄鐵鍋之間為什麼選擇Staub而不是Le Creuset?大概有四大理由,且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Staub的內鍋跟LC一樣是琺瑯塗層,LC有白色與黑色塗層(網友說白色塗層容易被食材染色)、staub則皆為黑色塗層(就算染色也看不出來XDD);另外,staub的鍋蓋頭是金屬的,因此可以整咖送進烤箱,LC有些是耐熱矽膠(金屬鍋蓋頭要另外買),雖然標榜耐高溫,但要整咖送進烤箱還是會怕怕;再來,staub鍋蓋背面有汲水釘,號稱蒸氣回流不外散,食物更原汁原味,不過話說LC雖然沒有汲水釘的設計,但我覺得像我這種凡夫俗子應該辨別不出這種細小的口感差異,所以汲水釘對我來說還好,但多了還是贏!最後,LC顏色太粉嫩繽紛、線條太流線溫柔,不適合我這man女,而且因為顏色一直出還有地方限定色,一旦沉迷一定會買到瘋掉。總結以上,我最後是買了staub : )

 

staub 26cm 3.8L Round Shallow Cocotte 開箱、開鍋、養鍋篇【請按此

 

※ 莉地亞小姐的零廚藝食譜FB專頁【請按此

※ 愛料理網站專頁【請按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aub LC
    全站熱搜

    莉地亞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