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手癢忍不住在FB專頁先PO料理照片,想說部落格改天再寫,不過我發現最近開始有網友看了FB專頁之後會跟我伸手討食譜XDD  好啦我承認我很懶散,還好有你們鞭策我我才會不定期將食譜上傳,謝謝你們~

 

今天來分享的,是土鍋版紫米紅豆湯(還犯規的加了黑芝麻湯圓)

DSC01046

 

DSC01044

 

紫米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鐵質,以及天然黑色素與4種必須氨基酸和豐富的膳食纖維,是營養美味的食材;而紅豆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可以改善怕冷、低血壓等症狀。紫米和紅豆的搭配可以說是女生補血助消化的好朋友。

 

紫米泡水清洗時會釋出紫黑色色素,那是天然花青素,不用擔心,只要扳開紫米,米心是白色的,那麼就沒有染色之虞,可安心食用(網路參考資料【請按此】)

 

因為最近買了大大小小不同尺寸的土鍋,什麼料裡都愛用續熱能力很強大的土鍋煮,當然也要試試看拿土鍋來煮我最愛的甜湯:紫米紅豆湯

 

食材:

紫米

紅豆

黑糖

 

步驟:

1. 紫米用水快速掏過(註1)

2. 紅豆洗淨泡水至少一小時

3. 把泡紅豆水倒掉,和紫米和在一起並用水再沖一次而後瀝乾

DSC00966

 

4. 用土鍋裝一鍋水,加入洗淨的紫米和紅豆

DSC00967

 

5. 蓋上鍋蓋中火煮至土鍋的氣孔冒白煙

6. 熄火用毛巾將土鍋包起來

7. 土鍋的續熱能力強,即使熄火還是會繼續釋放熱能給食材,等我跑完步回到家,將將,紅豆通通開花啦!

DSC00968

 

8. 最後拌入黑糖就是熱呼呼的紫米紅豆湯~

DSC00969

 

另起一鍋水,滾了之後加入好好吃的芝麻湯圓,黑芝麻紫米紅豆湯就完成了!

DSC01043

 

DSC01042

謝謝柯柯不辭辛勞把好吃的芝麻湯圓從基隆給提到竹北來只因為我非常任性的說好想吃~

 

註:

1. 花青素是水溶性的,洗紫米的時候用水快速掏一下就好,以免營養素流失

 

※ 莉地亞小姐的零廚藝食譜FB專頁【請按此

※ 愛料理網站專頁【請按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米 紅豆 補血
    全站熱搜

    莉地亞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