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地亞小姐本人非常崇尚「多種工具同時料理、一起上桌」這件事,因為現在的小房子廚房只有一口爐,如果不善用工具,很容易發生開動時第一道菜已經涼了的情況,我會很氣,因為我追求的是熱到冒煙的食物阿!!!!於是更要善用電鍋、爐子、電磁爐、氣炸鍋、烤箱等等工具,依照烹調時間(需要長時間烹調的先送進去)把事前準備好的食物送進工具裡,時間一到就可以同時上桌享受熱呼呼剛起鍋的晚餐了;今天要拿廠商贊助的壽喜燒醬做這道簡單又下飯、甜甜又鹹鹹的電鍋料理「豉汁蒸仔排」,爐子在炒青菜、烤箱在烤雞腿、電鍋在蒸子排,有沒有很聰明:P

 

DSC02063.1

 

分享食譜之前先來個發音小教學,很多人會把「豆豉」寫成「豆鼓」,我也是其中之一,因為新注音拼不出來(我一直念成ㄕˇ)所以就隨便找一個長得很像的字,為了這篇文章我特別去查了正確發音,原來念ㄔˇ(讀音是ㄕˋ,語音是ㄔˇ)!我們一起長知識~

 

食材:

排骨300克

豆豉一湯匙

蒜末一湯匙

鼓盛壽喜燒醬兩湯匙(註)

香菇素蠔油兩湯匙

香油半湯匙

白胡椒少許

樹薯粉少許

蔥末+芹菜末適量

DSC02029.1

 

步驟:

1. 備料:乾豆豉泡水後沖淨瀝乾,排骨汆燙去血水和雜質後以壽喜燒醬、香菇素蠔油、香油、白胡椒、豆豉、蒜末、樹薯粉抓醃,放置至少半小時備用

DSC02034.

 

DSC02046.

 

2. 放進電鍋裡,外鍋一杯水,喜歡軟嫩口感多一杯,電鍋跳起來就可以裝盤、灑上青蔥芹菜末準備開動囉~

DSC02068.

 

註:沒有壽喜燒醬沒關係,可以換成兩匙淡醬油+一匙味碄(或半匙糖)

 

※ 莉地亞小姐的零廚藝食譜FB專頁【請按此

※ 愛料理網站專頁【請按此

arrow
arrow

    莉地亞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